我承認昨天是比較晚睡,貪滑手機,不知不覺就過了就寢時間,晚了些。

昨天早上在找新的租屋處,東奔西跑的,下午有活動,晚上去上課,機車騎來騎去,一整天的行程緊湊,加上又不早點睡,今天自食其果了吧--精神不濟。

預計下午請半天回去休息。一週工作的開始,星期一的早上,就馬上說要請假?我也不想啊。昨天睡覺前,心裡還掛念著租房的事,好像作夢也夢見了,沒睡安穩,要回去補眠。

早上才過一半,精神愈來愈差,請假時間還沒到,我發覺無法撐下去,最後多請了1小時。一回到家(租屋處),眼皮立刻變得千斤重,馬上倒頭就睡,真的是沾枕即眠,好累啊~~

之前看到一則新聞,一位女姓乘客,從公車椅上跌落,但沒爬起來,整個人就昏躺在公車地板上,叫也叫不醒。警察來查明後才知道,這位女乘客前一天晚上在趕東西,幾乎沒睡,她是累到睡著了。躺在地板上睡到完全叫不醒,那是多麼累啊!今天我有相同的感受了,不同的只是我撐到家裡才躺下。

本來以為,都特地請假回來補眠了,完全是多"賺"的時間,休息過後應該是精神飽滿,一尾活龍吧~ 但奇怪的是,怎麼醒來還是滿滿的疲憊感?電話裡的Nina覺得有異,叫我快篩。我笑著,因為我的喉嚨不痛不癢也不咳,我只是愛睏,沒有任何一點感冒症狀,是反應過度了吧!但她還是一直建議我做。好吧,為了安心,安她的心,也安我的心,就做了一個明知結果是陰性但還是做了的快篩。

拿出快篩劑,知道要戳鼻子,這是第二次。上次快篩,是農曆年後回公司的第一天,篩陰才能進公司。還記得我因為年假期間都晚睡,結果第一天上班爬不起來,很晚才到公司,是單位最後一個進公司的。同事差點還以為我篩陽,被擋在外面進不來了。雖然用過試劑,但是幾個月前的事,我還是研究了半天,怎麼做怎麼弄。

採檢完畢,我在圓孔滴上檢體,讓試劑開始作用。

「這個設計很像驗孕棒。」第一次快篩時,我對著坐在旁邊一起等待結果同事說。雖然快篩時不能講話,避免如有確診者的飛沫傳染,但我們都有戴口罩還好吧(標準的僥倖心理)。同事的反應有點茫然。後來她跟我說,她做了兩次快篩,第一次她直接將檢體滴在顯影欄(自編名詞)裡面。原來她對此類設計,不論快篩劑或是驗孕棒,是陌生的。好吧,我開錯話題了。

快篩劑上的毛細現象擴展延伸開來,像蝸牛慢慢地爬著。毛細現象經過之處,有一道不顯眼的痕跡,不細看還沒發現,這點也像蝸牛。蝸牛爬過之處,也會有一道不明顯的透明黏液(還聽說這種黏液是護膚聖品。有護膚中心直接放隻蝸牛在客人臉上爬,既省力又經濟)。

因為公司人不少,一樓的空間不大,在還沒有篩陰之前,誰也不能往樓上辦公室走,所以一群同事擠在旁邊的小會議室等待快篩結果。大家原本靜默,後來有人打破了沉默:「這裡面只要有一人陽性,我們這間的人會全被隔離。」大家哄然而笑。當時的疫情管控較為嚴格,密接者都會被隔離。

顯影欄慢慢地出現了一條紅線,蝸牛爬到終點線了。

說到紅線,浪漫一點的,都會想到月下老人。有位朋友祈求姻緣,月老廟拜了,聯誼活動也非常積極參與。每個月給自己設立目標,要參加多少場聯誼,認識多少人,達到多少"KPI".... ,似乎一生的志願,就是找到一位值得託付終身的對象。中間經過幾番坎坷波折,目前這一位算是穩交了。我好像就沒那個志願,套一位Youtuber 77老大的話:「我的紅線被月老拿去綁大閘蟹了」。

現在就等毛細現象把剩下的欄位爬完。

新冠病毒主要感染的是上呼吸道,尤其是喉嚨。如果喉嚨怪怪的,就要提高警覺,只是我的喉嚨一點兒事也沒有。這次當是過個場,畢竟有好朋友的關心,心裡是很溫暖的。等一下還要打給Nian說她多慮了,根本沒事。今天下午我睡那麼久,等一下晚上會不會睡不著。然後明天上班又爬不起來遲到?好了,先別想那麼多,把試劑拿去丟吧。

結果…結果…怎麼會有兩條線?!終點線只能有一條啊!原來我以為的終點線,是居隔的起點線(T)。

不可置信地,我~確~診~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賞新悅慕 的頭像
    賞新悅慕

    Tina隨筆

    賞新悅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