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小姐叫我名字,說手術好了。睜開眼睛,視線卻非常模糊。我的眼皮被塗上一層麻藥,為的是萬一手術中途麻醉退了,患者睜開眼睛看到手術情況會有不可預期的行為,擾亂手術進行,所以才有這項措施。只是他的膏藥塗得好重,睜開眼睛滿眼都是油,完全看不清。

小姐幫我罩上氧氣罩。照理說,氧氣罩是提供氧氣,我吸了會比較舒服。但不知為什麼,他一罩上來,我反而呼吸有點困難,覺得吸不到空氣,想把罩子拿開,但被護士阻止。我剛麻醉醒來,無力反抗,就吸著弱弱的氧氣。

後來他們把我從手術檯移到病床上推走,走沒多久,我有氣無力的說了一句:好想吐(麻醉的副作用)。我不知道我講這句話會不會有人聽到,因為大家感覺都很忙。這時走在我病床後方一位小姐(我看不到她)聽到了,原來她隨時在觀察我的狀況,趕忙把氧氣罩拿開,還在我右肩旁邊舖上一塊布,說吐這邊。把氧氣罩拿開後,我瞬間覺得,空氣比較吸得到,但想吐的感覺還在。當下的感受被人注意到,覺得很人性化,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激。

我被推回恢復室,人覺得好累。一直在注意我狀況的小姐說我可以閉上眼睛休息,後來也不知道她何時走的,去忙下一場了。我打了兩個好深的嗝,把氣體吐出來,結果想吐的感覺沒了,好神奇。中間一直閉著眼睛休息,會有小姐三不五時過來看看我。

在恢復室,可以聽見他們在說話。印象中醫院都是比較制式,醫護人員通常很忙,看不到他們工作以外的一面。我從一開始進來手術室,到現在恢復室,護士小姐們的態度都非常敬業,但也會用比較輕鬆的口吻交談,這是很難得看到的。我喜歡這樣的氛圍,不然一直板著臉,讓人覺得好嚴肅。

電話響起,檯櫃打來的,我媽想問我還要多久,小姐說再10分鐘。我媽是很急性的人,要她坐在那邊一直等,應該也等得不耐煩了。真的很謝謝她陪我來。當然也非常感謝幫我動手術的張明揚醫師、麻醉師、護理師,和整個長庚專業的醫療團隊,這次手術才能順利完成。

 

P.S.講一個冷知識。以前醫院的恢復室,原本叫做觀察室。但觀察室的諧音不好聽(自己聯想囉~),才改成現在的名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巧克力囊腫 子宮內膜異位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賞新悅慕 的頭像
    賞新悅慕

    Tina隨筆

    賞新悅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